Tuesday, May 25, 2010

iptables的ESTABLISHED和RELATED

給未來的裕翔

終於懂了~

什麼是iptables裡面的ESTABLISHED和RELATED?

假設我是A我要找C, 中間必須透過B

所以, A->B->C, 然後C回一個封包給我

那就是ESTABLISHED

如果我在B救出問題了

A->B, 然後B回我一個封包, 那就是RELATED

ESTABLISHED是RELATED

但RELATED不一定是ESTABLISHED

不過現在大家都乾脆兩個一起寫了~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