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NAT簡介

給未來的裕翔

NAT是一個IP轉址的服務

內部網路如果要連外面

必須要改封包的source, 不然到目標機器後

回傳的destination(就是一開始的source)非公用IP

傳不回來

因此我需要NAT在我封包丟出的時候幫我改source

改source的NAT稱為SNAT

由於是在ROUTER(SNAT)決定destination是外部還是內部網路

是外部就改source, 是內部就不改, 所以是POSTROUTING

那如果是外面的機器跟我要求服務, 像是網路或是FTP

那我就要修改它的destination才可以通道內部網路

改destination的 NAT稱為DNAT

由於是先改再決定要傳到哪

所以是PREROUTING

如果我只有申請一個合法IP

以跟我要求服務的port來決定要怎麼改它們的destination

那就稱為NAPT

指令部份請參考筆記, 感覺現在打出來不太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