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mount壞掉導致無法正常開機

給未來的裕翔

如果/bin/mount壞掉了

你就完了!

不過放心, 有我在^^

拿出DVD安裝光碟, 進入rescue mode

CD的沒有這功能喔~

憑小小的大腦勾選幾個選項後進入shell

書上說重裝rpm, 不過我不知道怎麼從光碟抽出來耶

也不像教室環境那樣有人架好NFS讓我使用rpm

就在我稍稍緊張之時!

我想到從當下的mount取代我原來壞掉的mount^^ !!!

要注意的是, rescue mode的mount不在/bin裡面

用which mount查看後, 在/usr/bin/裡

cp /usr/bin/mount /mnt/sysimage/bin

然後重開機就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