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學校matlab的toolbox檢驗方式

給未來的裕翔

由於學校matlab買的image toolbox數量為'壹'

所以只要全校有'壹'人在用

而且還不是我~

那我就不能用了

這時候發揮好奇的精神

如果當下位置有個同名的m檔, matlab會不讓我用嗎?

這樣不就限制我取檔名的自由?

再來, 如果檔名不能相同, 我從被限制的m檔

直接複製到當下資料夾, 改檔名, 可以用嗎?

如果還是被限制, 是因為matlab內建的每個m檔

前面的註解有所謂的"標記," 像shebang那樣嗎?


實際小測試:

我在使用phantom這function時被限制

在matlab裡以which phantom找出它實際位置在哪裡

接著在terminal輸指令, 把它複製到當下資料夾

cp /usr/share/matlab/toolbox/images/images/phantom.m .

再一次執行phantom

可以用咧!

其它懷疑我也不用測了......

第一個就過了......

以上, 純為學術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