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OpenCV編譯成功!

給未來的裕翔

OpenCV-2.0.0編譯成功

當初失敗時的錯誤訊息是缺少 zopen, zclose這些東東

重新嘗試make前有先把原本的資料夾移除

然後對OpenCVtarball解壓縮

tar -jxf OpenCV-2.0.0.tar.bz2

跟上次不同的是


這次有盡可能的安裝INSTALL檔案裡建議的"選擇性安裝"套件

像是: subversion, python, swig, ......

我推測, 成功的關鍵可能是因為這次有安裝zlib-devel

之前失敗的時候, 是在有zlib而沒zlib-devel的情況下

加上錯誤訊息和zopen, zclose有關

所以我如此推測

安裝好之後

root權限make install, 因為要在/usr/lib裡面新增檔案

突然在想: 之前我亂嘗試放置的libhighgui.so

是被蓋過還是略過? 不知道 (好像獵人的推理)

所以我mv /usr/lib/libhighgui.so /usr/lib/libhighgui.so.bak

touch /usr/lib/libhighgui.so

原來的lighighgui.so是一個連結檔

而我製作的只是普通空檔案

再次make install之後

蓋過!

因此不用擔心之前的嘗試影響我的make inst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