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MCALab安裝

給未來的裕翔

當初裝Matlab就是為了裝WaveLab

而裝WaveLab就是為了裝MCALab

終於讓我走到這一步了 嗚嗚~

這次我直接仿照WaveLab的安裝方式

把解壓縮的資料夾放到where-I-install-Matlab/toobox/下

把裡面的MCAPath.m複製到where-I-install-Matlab/toobox/local/裡

就在我想用root開gedit編輯where-I-install-Matlab/toobox/local/starup.m的同時

錯誤! 說什麼我在唯讀的硬碟上!

明明就不是阿~!

後來我使用echo MCAPath >> startup.m卻可以

怪咧~

而開啟Matlab後也有warning, 說什麼無法寫入

即便我重新以sudo開啟Matlab也是一樣

後來

我把MCALabWithUtilities和Wavelab850的user和group換成root.root

chwon -R root.root MCALabWithUtilities

chwon -R root.root Wavelab850

重開Matlab, 成功!

為什麼成功還是想不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