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在Linux安裝Matlab所需的library

給未來的裕翔

其實我真的不想裝Matlab

礙於研究需要

加上學校有提供幾乎沒toolbox的正版

來第二次嘗試一下吧(第一次是我幾乎不會Linux的情況下裝的)

不過這次重點不是如何安裝

而是描述我安裝過程所遇到的一個問題

安裝時顯示缺少libXp.so

過去的我

應該就直接嘗試yum -y install libXp.so吧

結果會失敗

但是 現在的我進步了!

首先

yum whatprovides libXp.so 失敗

依照建議, 再來:

yum whatprovides /libXp.so 失敗

依照建議, 再來:

yum whatprovides */libXp.so 找到套件了^^

yum -y install libXp-devel 成功!

爽阿~

後記: 裝完後還是不能用, 把selinux關掉就可以用了

後記2: 本來想先掛載NTFS硬碟, 再把Matlab安裝在裡面,

結果變成, Matlab安裝在掛載資料夾, 但是NTFS卸載了……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