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又一個mex問題

給未來的裕翔

昨天編譯RWT的tool box成功後

晚些遇到CurveLab的tool box的mex也需要編譯

想說應該差不多, 就留到今天來處理

今天看我下載的CurveLab(不是MCALab內帶的)

裡面雖然沒有compile.m

不過有makefile

make lib後失敗, 顯示找不到fftw.h

再次利用所學^^

yum whatprovides fftw.h

找到且安裝好後

make lib又顯示memcpy和memset未定義

可是我檢查一下我的/usr/include/string.h是有的

於是一個個去看說有問題的檔案

找它們inlcude的來源

利用C++所學^^

增添一行 #include

對每個有問題的都這樣做

就可以make lib成功^^

接著make matlab(make要接什麼, 我是看它說明手冊的)

又失敗!

它說找不到/usr/lib/fftw/.libs/libfftw.a

我locate libfftw.a

顯示/usr/lib/libfftw.a

於是做個連檔給它

ln -s /usr/lib/libfftw.a /usr/lib/fftw/.libs/libfftw.a

完全搞定~!

可以執行MCALab了!!!

嗚嗚, 為了走到這一步

我真是飽受折磨阿, 嗚嗚

不過呢, 要是它沒提供windows版的mex file

相信我們實驗室只有我有技術克服遇到的問題^^

因為那兩個博班是windows頭號大粉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