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為boot menu上鎖

給未來的裕翔

當忘記root密碼的時候, 可以藉由single user mode去建新密碼

帥呆了^^

對於那些不懂linux有這功能的人來說

只要電腦能被別的linux玩家直接接觸, 有鎖等於沒鎖阿!

這讓我超得意也超緊張, 雖然我會改密碼, 但我不會防止人家改我密碼

剛發現, boot menu可以上鎖耶!!!

先以grub-md5-crypt產生一組亂碼

假設叫做 35984ut98h9fx

在/boot/grub/grub.conf新增一行

password --md5 35984ut98h9fx

這樣之後如果人家要edit自己的boot menu

就必須先輸入密碼(但依然可以使用rescue mode破解)

沒要修改的話, 就沒影響(表示我可以遠端開機)

另外發現一件事!

即使我輸同樣的密碼, 不同時間產生的亂碼會不一樣耶!

我在某電腦以normal user產生一組亂碼

再以root身份把它貼到/boot/grub/grub.conf

也可以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