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查詢自動掛載的NTFS硬碟的uuid

給未來的裕翔

我是Fedora 12的LXDE桌面

每當要使用win下的NTFS分割區時

它才會自動掛載在/media下

但我想要開機就自動掛載

可是我看/etc/fstab下的自動掛載大部分都藉由uuid來指定

所以我想知道我使用的NTFS硬碟uuid是多少

網路上查了一下

把步驟記錄下來供我日後使用^^

首先, 使用df -h, 自己觀察一下NTFS使用的是硬碟的哪一個partition

我自己是/dev/sda5

接著, 輸入ll /dev/disk/by-uuid

就可以看到每個partition對應到哪個uuid了

赫然發現

原來我的NTFS在/media下面掛載的名稱就是用uuid!

我還以為是亂數咧~

這時又突然想到

其實我直接用/dev/sda5掛載到我想要的資料夾不就可以了嗎……

不過在此之前我要先知道要用什麼type掛載NTFS

使用mount指令看一下

答案是fuseblk

Good!

ps: 這次嘗試同時驗證了, 一個partition可以同時掛載到多個資料夾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