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MCALab的mexglx

給未來的裕翔

昨天嘗試修改LD_LIBRARY_PATH之後

開matlab整個視窗亂掉了

原本以為是因為我亂修改LD_LIBRARY_PATH

可是剛剛登出登入後

以root身份開第一次matlab還是會這樣

重開一次matlab就沒事了

所以應該不是LD_LIBRARY_PATH直接影響

昨天新心得:

即使我以locate找出libmx.so libmex.so libmat.so所在

把所在路徑加入到LD_LIBRARY_PATH

echo “LD_LIBRARY_PATH=/path-I-want:$LD_LIBRARY_PATH”

依然無效!

因為我忘記export LD_LIBRARY_PATH

export好之後, ldd xxx.mexglx都找到了

但是

matlab裡面執行依然失敗~

mrdwt.mexglx: symbol mxCreateDoubleMatrix, version libmx.INTERNAL not defined in file libmx.so with link time reference.

剛剛使出下策

把locate libmx.so所在資料夾整個複製到 /usr/lib底下

修改/etc/ld.so.conf.d/matlab.conf

matlab依然失敗~

直接把libmx.so複製到/usr/lib

matlab依然失敗~

甚至當我ldd xxx.mexglx時

not found的library變更多了

之前一度都找到了說

現在可能原因那麼多

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造成的

真想放棄……

現在朝向把mexglx檔移掉

讓matlab執行m檔

結果還是依然失敗

直接顯示找不到mexglx檔

快不知道還能怎麼辦了

又不是我把所有方法都試過

就可以跟理直氣壯跟教授說: “該試的都試了 我無可奈何”

我哪那麼有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