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parted怪怪

給未來的裕翔

parted的優點印象中是

可以切割的數量可達幾十個

fdisk好像只能十幾個(也夠了)

另一個我比較重視的優點是

切割完後不需要執行partprobe

來讓系統認識新切割的partition

可用cat /proc/partitions來檢視

不過呢, 不知是我電腦怎

就是無法展現這項優點, 總是說我的什麼在忙碌中

我也不了

因此對我而言, 其實fdisk和parted差不多

就在剛剛

我發現parted致命的缺點^^

不能在切partition的同時製作ext4檔案系統, 甚至ext3也不行

似乎必須另外搭配mkfs之類的來製作檔案系統

嘖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