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postfix架設在fedora 13

給未來的裕翔

雖然知道每個distribution都大同小異

可是每當我自己用fedora練習時

總是會遇到幾個'小異'

都是些用redhat不會碰到的

'小異'說多不多, 個個搞死我

因此邊操作邊寫筆記

首先, 如果想要架一個可以收信的MTA by postfix

請先記得把剛剛修改過得/etc/aliases復原

以我的例子, root:   xxxxx

這樣就算我把postfix設定到可以收信

在mail server的root一輩子也收不到信......

改完之後, 也別隨手newaliases, 請先到/etc之下再用

接著, 設定一個fedora 12似乎不需要的步驟?

setsebool -P allow_postfix_local_write_mail_spool 1

不過有時似乎還是會失敗?

看/var/log/maillog的訊息

把/var/mail/root.lock刪除或改名就可以了

當然, 如果一開始就不存在那就更好啦^^

以上是雜七雜八的設定

接著設定/etc/postfix/main.cf
myhostname = nvlab179.ee.nthu

(只寫nvlab179會失敗)

mydomain = ee.nthu
myorigin = $myhostname
inet_interfaces = all

以上是可以收信的設定

讓我驚訝的是, postfix預設幫任何人relay?

除非我反註解/etc/postfix/main.cf的

mynetworks_style = host

如果有設定mynetworks, 那上一行的設定就會被忽略

建議直接利用mynetworks作存取控管

mta只幫有紀錄的對象作relay

ex:

networks = 140.114.0.0/16

那~ /etc/postfix/access就不需要它啦~(我使用它也沒成功過)

至於postfix底下的alias, 使用跟sendmail一樣的操作即可

不需要特地變成講義上的postalias hash:/etc/aliases

大概就是這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